Pages

標題

技術提供:Blogger.

2017/10/08

【JQuery】《第四回》JQuery 事件處理是什麼?


JQuery的事件其實也是屬於很基礎的一個環節
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來對事件的處理作一些初步的了解

操作前注意事項
1.因為JQuery事件很多,基本上是族繁不及備載,所以這邊只大概說一下事件的概念
2.此篇文章僅代表我個人觀點(就是我自己覺得容易理解的方式)與任何組織、團體無關


JQuery的事件處理的基本概念跟JavaScript的事件處理的概念是一樣的(畢竟JQuery是JS的進化版)
只是在使用上變得更加簡潔 容易看懂(我是覺得對新手來說比較容易看懂)
所以接下來我們先了解一下JavaScript的事件處理概念


初步了解事件處理

再JavaScript中所謂的事件處理
基本上就是指物件回應使用者的操作或是程式流程所呼叫的函式
如 滑鼠點擊事件、鍵盤點擊事件 . . 等

一般又可以分為以下兩種類型的互動方式
1.人機互動(外部互動)
2.回應程式的事件(內部互動)


人機互動(外部互動) :
這種一般使用這比較容易感覺到 因為像是滑鼠點擊事件、鍵盤點擊事件、欄位值異動事件..等 都是屬於外部互動


回應程式的事件(內部互動) :
有產生事件處理但是我們看不到的 基本上都算是屬於內部互動(我覺得這樣定義比較好理解)
像是AJAX在入檔案後成功/失敗分別進行的事件處理都屬於使用者比較沒感覺得部分


而JQuery則是再這些基礎上讓我們更方便的將事件與事件處理函式綁定再一起並實現瀏覽器相容
減少開發人員需要Key In的程式碼行數 讓開發時程能夠縮短一些


在寫這一篇的時候其實很糾結 因為每本書或是網路上都對事件的解釋有些差異
甚至有些都有用程式範例來說明

但是我覺得這邊希望大家能了解的只是概念
畢竟我覺得只要能產生互動行為的都能稱作事件處理
使用範例說明的話怕會誤導大家以為某種形式的寫法才會屬於事件處理
所以最終還是只在這邊先提一下概念 希望不會誤人子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alytics